會計08-01結帳之意義及功用-統測試題

【四技二專試題】

D01.下列有關結帳作業之敘述,何者錯誤? (A)備抵呆帳應結轉下期 (B)「預收收入」項目會出現於結帳後試算表中 (C)結帳後試算表只有實帳戶 (D)結帳分錄不須過帳。[106商業]

結帳分錄須過帳、帳戶劃線結平,實帳戶結轉下期。

 

B02.有關結帳會計程序之敘述,何者正確? (A)結帳分錄乃用以記錄企業之結束營運 (B)不需要作結帳分錄,即可編製財務報表 (C)將資產、負債及權益等虛帳戶的餘額結轉下期繼續記錄 (D)將收益及費損等實帳戶的餘額結清,轉入本期損益帳戶。[110商業]

結帳之意義:會計期間終了時,將調整後的分類帳各帳戶予以結束。

結帳之工作:結清虛帳戶(收益與費損),結轉實帳戶(資產、負債、權益)

 

A03.下列何者是年底應結轉下期之會計項目? (A)現金 (B)租金收入 (C)租金支出 (D)銷貨收入。[112身心]

結帳:結清虛帳戶(收益與費損),結轉實帳戶(資產、負債、權益)。現金應結轉下期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會計08-02虛帳戶之結清-金融試題

會計08-02虛帳戶之結清